(美國打工旅遊WAT)Second Job 披薩店做沙拉,第一次認識這麼多菜名

去美國打工一個月後發現下班後的人生實在太無趣,於是開始上網上投履歷來找工作

哈哈本人就是不能閒下來就對了

大約投了100個職缺吧,有的職缺根本就不知道是在做甚麼的,反正先投再說,大部分我們這種"國際季節移工"可以做的工作也大同小異

Busser,waiter,Host,House Keeper,Kichen

總而總之誤打誤撞來到了一家披薩店工作

大約一週後接到了一個披薩店的面試,我就很開心地去了,發現老闆當時真的很缺工,簡單聊聊幾句,連自我介紹都沒問,只有問我的VISA別類而已,就直接說那你明天就可以來了

當下其實還蠻開心的,因為終於可以從遊樂園進入不同的世界了,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個新生活的開始

披薩店位於小鎮上的巷子哩,旁邊是一家超市,通常如果肚肚子很餓的話我都會中午在遊樂園員工餐廳多買一漢堡,搭公車時吃,或是去超市買簡單的餅乾吃一吃,但……..千萬別買微波的食物,因為,超…….難…………..吃,你會後悔的

第一天去超緊張的,因為我真的從來沒在廚房工作過,(只有18歲第一次打工在餐廳當過服務生,再來人生的經歷就沒有再餐廳工作這回事了),對在廚房工作這件事可真是充滿想像

還好我遇到的同事人都超級好,第一次去雖然只是簡單的做個沙拉,真的很簡單,就是按造菜單上的菜丟進去盒子裡打包就好了,但對於我這個英文中級的人來說可是還是有點難度的,因為……..菜單上的單字我認得的沒幾個哈哈,加上蔡對我來說都長得差不多,茼蒿和萵苣根本一樣,在這樣的情況下認識菜單上所有的單字就花了好一段時間了

這裡遇到的同事根本就是天使來著,默默地教我,應該覺得我很煩,因為我的記信實在不太好,常常位同樣的菜要如何做,但真的像我之前說的,所有的事情要到熟能生巧都是要一段時間的,很可惜我只能工作2週而已,如果時間可以推朔往前久一點,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在這份工作找到很多成就感哈哈,從完全不會做菜到可以做披薩沙拉給客人,恩很高的境界

這裡的工作崗位分為前台和後台

前台人員點餐和做披薩

後台人員做沙拉和潛艇堡和一些小點心

其他的人員就是要揉麵糰,調醬,和備餐

我當然從最簡單的沙拉開始做起,原本以為我可以學完所有的餐點,結果我的時間如此短暫,我打概只學了沙拉,WRAP(類似春捲),KNOTS,反正就是不多就對了

我發現這裡的同事幾乎都是做兩份工作以上,

第一天去一個哈薩克的同事教我做沙拉,他早上做房務然後去博物館賣票,晚上才來打工。重點是還很有精神,醫學系的他才18歲而已,卻看起來比我老練

老實說人生第一次挑戰工作12小時真的有時候累到只想回家睡覺而已,不過還是很開心那些天有事做的日子

第二天來換一個羅馬尼亞的同事教我,這個奇特的緣分讓我們後來莫名地變成了室友,雖然短暫但很想念和她再一起的日子

也是讀醫學院的他,和我一樣從來沒在餐廳打過工,所有的餐點都駕輕就熟,簡單的揉麵團,我看他揉就很快速而且還沒有裂痕,我柔就一大推裂痕,一直被說重新再做一次

幾天下來我覺得這工作其實蠻有趣的,同事間也很親近,必盡在廚房裡就是一個需要合作的地方,但同時也是在考驗著如果遇到一個不喜歡的同事要怎麼和他和平相處

好人有對我來說不好的人當然也有,有一個牙買加的同事大概覺得我是新人又是一個甚麼都不懂的亞洲人,有一點隱約的感覺到他想欺負我,刻意的一直找事給我做,例如說大家都忙完了坐著再折紙箱他就莫名的叫我去洗碗之類的,或是有時候真的忘記或是不知道餐點怎麼做詢問她十,他就直接說你問別人,或是有一個行為我真的很討厭,就是當我不小心忘記或是做錯的匙後看到不直接說,而是和其他人說,簡單來說就是有點在暗中嘲笑,我算一個蠻敏感的人,真的可以感覺到它的不友善,但我覺得還是好聚好善就好,有些人過了就不會有任何瓜葛,退一步海闊天空,當時真的很不開心,第一次還好,可是多次下來有時候我也是會把情緒也在臉上的,不過他在這裡工作4年我是個菜鳥還是要尊重一下人家

總結說來奇怪,在台灣從來都不會想在餐廳工作,在美國卻覺得在餐廳工作很快樂

對我來說,在廚房工作讓我有了最初想來美國打工的目的,那就是學習溝通,學習合作,用最簡單的方式認識新朋友,雖然同是變朋友也不是一件自然的事情,但在這裡打工把這件事情變簡單了,有時候友誼騎士是很單純的小美好

在這裡我認識了,因為工作太晚,願意開車順便送我回家的當地可愛同事,在車上我們就開始聊一些五四三的東西,一起去吃冰淇淋

因為交通車結束沒有車可以搭,因此想要搬家去離披薩店近一點的地方,在這裡認識的羅馬尼亞同事馬上說可以搬去和他一起住,當時還不是很熟,沒想到她就直接瞭當地答應了,心裡真的充滿感激

在美國認識友善的朋友很多都是披薩店認識的,很開心有這樣的緣分讓我們在世界的另一邊相遇,到現在都還有些聯絡

最後來講一下

在廚房工作這件事,第一次也許也是最後一次

因為

我真的不太喜歡那個環境

但大部分時候工作時和友善的在一起會比在一個好環境工作快樂,當然兩者同兼會更快樂

“人"很重要

題外話,看似不起眼的廚房工作,一小時雖然只有最低工資US$13.2美金而已,但是""小費""有時候居然可以一天多拿到快30美金,可能有時候會更多,第一天拿到多餘的小費時真的開心到合不攏嘴,時薪低了點,加上小費,其實薪水還比較高,而且高很多很多,真心很推薦到餐廳工作,可以學到很多,也可以有很多正當的自然機會做交流,畢竟我相信大家去這趟旅行的最大目的絕對不只是:賺錢"而已

認真想把最真實的打工心得分享給大家 

HAVE A GREAT SUMMER IN AMERICA!!!!!

有一則關於 (美國打工旅遊WAT)Second Job 披薩店做沙拉,第一次認識這麼多菜名 的留言

發表留言